連結記憶時間軸裡的故事,拾起舊時代的溫度

# 楊年發

1960年出生於台中大甲。就讀復興美工時期就獲獎無數,先後舉辦過無數次的聯展與個展。作品也廣獲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及日本等國際人士收藏。楊年發老師熱愛臺灣本土文化,作品多以臺灣社會活動、農業生活與臺灣風景為主題,蘊含濃厚的情感及人道主義色彩,也記錄了近代臺灣種種樣貌,在畫壇上不斷綻放出豔麗光芒,受到眾人矚目。

一幅幅動人的畫作,刻畫出屬於台灣的美,表現濃厚的生活情感與文化精神,也帶領人們穿梭在50年代的台灣。楊年發老師以紮實的素描功力,不凡的水彩創作,年少時期即奠定台灣百大水彩地位,近期創作以油畫為主,莫內印象派的技法,刻畫出一幅幅台灣早期鄉土真摯美景。我們無可避免地長大,在沙漏傾瀉出的流沙中無意間失去了與舊時代的連結,但他用畫作描述那些遺留在時間軸的故事,讓那些舊時代的故事成為此刻溫柔的存在,讓你我重新拾起舊時代的溫度。

作品

#C 捐款$20,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