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訪未曾抵達的景色,看見眼下瞬間的珍藏

# 林桂英

1958年生於台東。曾參加中華圓山畫會聯展、怡寧畫會聯展、呂宗燦師生聯展、IFA國際美術協會日本大阪市立美術館聯展、適如畫會聯展。
1980年 於實踐家專服裝設計科畢業,從事服裝設計工作二十餘年。
2001年 加入中華圓山畫會聯展,並每年參加聯展。

大概是太過愛花,在林桂英老師的作品中時常能看到盛開的花朵,彷彿那些花在眼前又重新盛開了一次,彷彿聞得到散落在空氣中的花香,我們像蝴蝶,從花瓣間汲取溫暖與幸福,也許這是花在凋謝前必須完成的使命,讓人醉心於那些花延展到內心的暖意。

或許在他人眼中成為瞥過的一瞬,對林桂英老師來說卻彌足珍貴,很多只是街道的一隅、村落的遠眺,我們可能沒有實際走訪過那些地方,對走過之景不曾有所意想、有所感觸,但欣賞他的畫作,就像走進了那些景色,讀過了他在畫作裡呈現的故事。他彷彿格外珍惜這些細小的樸實,運用畫筆把它保留在畫框裡,讓眾人都能看見這些他人的一瞬、林桂英老師眼下的珍藏。

作品

#B 捐款$10,000